网站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华韵新闻

【华韵快讯】| 什么是欣赏音乐的黄金13分钟

发布时间:2022-04-16   点击率:

 

 


近日,英国声音治疗学会(BAST)

的一项研究表明

听音乐有一个共通的“剂量”

并进一步解释了

人们在听不同类型的音乐

情绪会产生怎样的变化?

 

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 

音乐能改善情绪吗?

Music & Mood

 

近年来,心理学家已经证明音乐对我们的健康有积极的影响,
因此巴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热衷于发现是否有可能通过音乐,来帮助我们改善特定的情绪状态。

 

他们的研究《音乐即医学》对7581名参与者进行了测试,发现89%的人认为音乐对他们的健康和幸福至关重要。
因此,毫无疑问,音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。

 

90.15%的参与者用音乐来放松,81.80%的人用音乐来让自己感到快乐,
46.5%的人用音乐来处理或释放悲伤,32.53%的人用音乐来帮助集中注意力。

 
 

放松

RELAX


 

最好的放松音乐,一般是节奏慢旋律简单没有歌词的音乐。
它的最佳聆听时间为13分钟——据报道,这类慢节奏音乐能减少肌肉紧张,去除消极思想,令人的内心感到平静和满足,还能帮助睡眠。

 
 

专注

FOCUS

 
 

此外,音乐还有助于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。在BAST的测试中,又发现,91% 的人听13分钟没有歌词的慢速古典音乐
或者环境音乐就足以使他们的思维变得足够清晰,帮助他们更好的工作以及做出更加明确的决定。

 

 

释放悲伤

RELEASE SADNESS


 
 

听13分钟有歌词的音乐是最适合缓解悲伤情绪的,因为歌词的内容,能与他们的内心产生共鸣,
令他们感到治愈与放松,减少迷茫,令情绪更稳定,也更不容易纠结于某些问题。

 
 

快乐

HAPPY


 

另外,只需要听9分钟的快节奏歌词内容积极的歌曲,就能让人们感到振奋。

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89%的人表示听完精力更旺盛了,65%的人笑得更多了,其他人感觉自己更能控制自己的生活或觉得自己能“胜任任何事情——这一结果对于寻求治疗焦虑和抑郁的医疗专业人员来说,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。

另一项实验表明,快节奏的音乐能够提高训练(运动)效率,比如当女性听流行歌的节奏到达每小时170次时,科学界发现她们会更加投入于运动,特别是一些耐力运动,比如跑步或者骑车。

 
 

英国声学研究中心,这项音乐研究的创始人莱兹·库珀,此前曾与英国著名的环境音乐三重奏乐队Marconi Union合作,制作了一首八分钟的曲目,旨在放松听众,营造舒适的氛围。

库珀解释说,这首名为《失重》的曲目“包含一种持续的节奏,从每分钟60次开始,逐渐降低到50次左右,这意味着听者的心跳会自然降低,以匹配曲目的BPM(每分钟心跳)。

这项令人着迷的新研究,以及Marconi Union的舒缓曲目,进一步证明了音乐确实可以治愈疾病

华韵琴行售后服务 华韵琴行门店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