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华韵新闻

你所认识的古典钢琴家真实收入一览....

发布时间:2023-11-30   点击率:


说到欧洲的大作曲家们,一直以来

在我们心目中都是“穷困潦倒“

出生低贱、颠沛流离”的真·穷人形象

好像音乐家们越有才华,生活就越惨
 



 

将一些知名的音乐家的年收入

换算成今天的币值

一起来看看这些古典音乐家的真实收入

你有比他们高吗?


 

巴赫从1723到过世之前都在莱比锡担任音乐总监,

他的职责包括每周为星期天的礼拜写一出宗教剧,一周的工资是700泰勒。

 

 

1809年贝多芬接受了一份年薪4,000弗罗林(货币)的工作,在这之后18年里,贝多芬总共赚了约95W(RMB)!
 
也就是说在当时贝多芬的月薪只有4300多元!




 

瓦格纳一生都在为钱所困,但这也归咎于他浪费无度的生活方式。

1849年他在德累斯顿欠下一屁股债约莫20,000泰勒,因为参加五月暴动失败跑到苏黎世避难,那一年他的月收入只有1,500泰勒。




 

海顿从1761年至1790年受聘于皇室Esterhäzy家族,这份合同表示会季度性支付他一年共400弗罗林,还包吃包住。

不仅如此,海顿离开冈位的时候获得了1,400弗罗林的退休金。




 

莫扎特的收入是依照他最后10年从事演出,教学,及出版总共3,000-4,000弗罗林的收入来估算的。

与他1770年代在萨尔兹堡担任宫廷乐师每年只赚150弗罗林的时候相比简直天差地别。




 

柴可夫斯基在1865年被指派任莫斯科音乐学院的音乐理论老师,一个月工资是50卢布。

他在音乐学院教书教到1878年,期间仍然不停的创作写曲。



克拉拉·舒曼是个非常杰出的作曲家,但在有生之年并没有获得许多认可。

1854-1856年期间她靠音乐会钢琴演奏的工作可以一共赚入5000泰勒,现在算起来年平均30万的收入中上的小康家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华韵琴行售后服务 华韵琴行门店地址